跳至主要內容

空置固定小販攤位九月三十日起接受申請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將重新編配共435個空置固定小販攤位及簽發新牌照。符合申請資格的人士可由二○一九年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十日提交申請。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九日)說:「隨着食環署為43個固定小販排檔區的持牌小販推行為期五年的小販資助計劃結束而騰出的空置小販攤位,加上小販排檔區內外因其他原因空置的小販攤位,本署將重新編配共435個固定小販攤位,並簽發新牌照,讓有興趣從事小販行業並符合申請條件的人士申請。」

  有關攤位將平均分配予四類申請者,分別是持牌固定攤位報販、持牌流動小販(其他類別/報紙)、合資格的現職登記助手,以及符合某些基本條件的公眾人士。該些攤位分別位於東區(22個)、中西區(22個)、灣仔區(60個)、油尖區(113個)、旺角區(84個)、深水埗區(65個)、九龍城區(18個)及荃灣區(51個)。

  申請人可於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十日的申請期內於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下載申請表格,或在辦公時間內於食環署港島及離島區或九龍區的小販及街市組辦事處,或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表格。

  發言人說:「每名申請人只限遞交一份申請表。食環署會按申請人所屬類別編配申請編號,並公平公正地以電腦隨機排序結合人手抽籤方法定出合資格申請人揀選攤位次序。」

  抽籤完成後,所有合資格申請人將獲發信通知其揀選攤位次序編號,亦可在抽籤翌日於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查閱抽籤結果。食環署會按揀選攤位次序編號分批發信邀請入圍申請人揀選攤位及辦理簽發新牌照手續。

  他補充說:「除持牌固定攤位報販及持牌流動小販申請人外,新簽發小販牌照營運期訂為七年,牌照營運期屆滿後將不予續期。」

  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須於申請期內,透過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傳真(3007 6415)、電郵(hawker_hpao@fehd.gov.hk)遞交,或郵寄至小販攤位編配辦事處。申請人亦可親身到港島及離島區和九龍區的小販及街市組辦事處或荃灣區環境衞生辦事處遞交申請。

  有關簡介是次空置固定小販攤位編配安排的單張即日起在食環署總部、小販攤位編配辦事處、港島及離島區或九龍區的小販及街市組辦事處或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供市民索閱。市民亦可瀏覽食環署網頁、致電2348 6944或2868 0000或以電郵(enquiries@fehd.gov.hk)查詢。

  食環署的小販攤位編配辦事處、港島及離島區和九龍區的小販及街市組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小販攤位編配辦事處
地址:香港上環林士街2號林士街多層停車場閣樓
電話:2348 6944

港島及離島區小販及街市組辦事處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25號駱克道市政大廈8樓
電話:2879 5695

九龍區小販及街市組辦事處
地址:九龍欽州街西87號食物環境衞生署南昌辦事處3樓301室
電話:2309 2043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