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鼓勵內地企業把握「一帶一路」發展機遇善用香港平台「走出去」
********************************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八日)於福建省廈門巿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期間舉行投資香港研討會,鼓勵內地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利用香港的獨特營商環境作為平台,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研討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題,由投資推廣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共同主辦,廈門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廈門市委員會、廈門市工商聯(總商會)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泉州市委員會協辦,並得到廈門市物聯網行業協會的支持。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及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首先在會上致辭。
     
  鄧智良致辭時談及福建企業如何利用香港營商優勢「走出去」:「香港與福建的經貿關係一直密切。香港既是福建的主要外資來源地,也是福建企業投資和上市籌集資金的主要市場。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擁有完善和成熟的金融基建、自由的資金流、豐富的融資管道,亦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以及亞洲最大資產管理中心之一。福建企業亦可充分利用香港廣泛而具備國際視野的商業及專業服務人才,盡享優質的稅務、會計、法律、業務管理、市場策劃、投資併購、法律事宜、項目管理等支援,在『一帶一路』沿線開展業務。」
   
  他續說:「香港亦是內地企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的理想據點。香港是國際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配合灣區內龐大的創新及生產力,整個灣區勢將蓬勃發展。」
     
  投資推廣署華南投資推廣總監何沛欣隨後講解如何利用香港營商優勢開拓「一帶一路」商機。畢馬威企業諮詢(中國)有限公司中國對外投資稅務諮詢合夥人譚禮耀,以及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金融交易業務部執行董事、現金業務銷售主管張曉欣,分別於研討會上講解如何利用香港稅務及便利營商優勢開拓海外發展,以及介紹香港為「走出去」企業所提供的全方位金融專業服務。
     
  二○一九年標誌着投資推廣署連續第18年參與「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香港館展覽,今年「香港館」將繼續介紹香港專業服務優勢,並展示內地企業如何利用香港商貿平台開拓「一帶一路」商機走向國際。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