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110周年慈善羽毛球錦標賽」為「生命小戰士會」籌得超過二百二十萬元善款(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七日)於紀律部隊人員體育及康樂會舉行「香港海關110周年慈善羽毛球錦標賽」,除作為部門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誌慶獻禮活動外,更為本地非牟利兒童癌病互助組織「生命小戰士會」籌得超過二百二十萬元善款。

  「生命小戰士會」於二○○二年成立,是一間由病童、康復者、家長及醫護人員共同組成的非牟利慈善機構,主要為十八歲以下患癌症或血病的兒童提供各種支援服務。今次活動所籌得善款將全數捐贈予「生命小戰士會」作擴展和加強服務之用,令更多有需要的兒童及其家人受惠。

  今次慈善羽毛球錦標賽更獲得國家體育總局的大力支持,特別安排國家羽毛球隊世界冠軍運動員洪煒和柴颷專程來港與香港羽毛球代表隊運動員作精彩表演,更為「生命小戰士」送上摯誠祝福,鼓勵他們勇敢抗病,為他們鼓舞打氣。

  來自本港不同政府部門及機構、澳門海關、本地企業,以及香港羽毛球代表隊運動員共有十二支隊伍踴躍參賽。比賽設「獎盃賽」及「獎碟賽」分四組進行。於激烈競賽後,「獎盃賽」由醫院管理局羽毛球代表隊脫穎而出,勇奪冠軍殊榮,亞軍由香港海關羽毛球代表隊奪得,香港入境處羽毛球代表隊及香港消防處羽毛球代表隊則名列季軍;「獎碟賽」冠、亞軍分別由香港警務處羽毛球代表隊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羽毛球代表隊勇奪,香港懲教署羽毛球代表隊及澳門海關羽毛球代表隊則奪得季軍獎項。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分別為慈善錦標賽擔任頒獎嘉賓及見證善款捐贈。他們除感謝香港海關舉辦這次別具意義的活動外,亦向「生命小戰士會」及各善長作出致謝。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於致閉幕辭時表示,部門藉着一百一十周年的時刻,特別構思與慈善機構合作舉辦籌款活動,為構建關愛共融社會作出貢獻。

  鄧以海亦表示,海關發展至今天一支擁有超過7 500人的執法隊伍,成就着數代前輩共同努力的成果,將會繼續秉承「護法守關,專業承擔」的宗旨,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並繼續參與公益活動,回饋社會。

  約二百五十名嘉賓出席今日錦標賽,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警務聯絡部副部長鄧兆鋒、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入境處處長曾國衞、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葛珮帆;吳永嘉及容海恩、消防處處長李建日、懲教署署長胡英明、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澳門海關助理關長周見靄,以及企業機構代表等。



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