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南寧出席廣西—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六日)下午在南寧出席廣西—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儀式致辭:

尊敬的陳武主席(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秦如培副主席(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馮學軍書記(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馮立中總裁(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STC)總裁)、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我很高興出席廣西—香港(STC)標準及檢定中心有限公司成立的揭牌儀式,與大家一起見證這個桂港合作的里程碑。

  香港與廣西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兩地在經貿、旅遊、交通物流、青年發展等各方面都有緊密合作。廣西是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在「一帶一路」及西部陸海新通道等發展策略中擔當重要角色,是香港企業拓展東盟和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渠道。作為廣東以外實施CEPA先行先試政策的兩個省區之一,廣西對香港企業的服務貿易開放已提升至新水平,為香港企業提供廣闊的商機。

  兩年前,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落戶廣西,成為廣西首批五個CEPA先行先試示範基地之一,利用香港與國際接軌的標準,為廣西企業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檢驗檢測認證服務。現時,已有多家廣西企業的蔬果、茶葉、大米、米粉等產品取得了STC香港優質「正」印認證。「廣西製造」、「廣西特色」及「廣西品質」正通過國際通行的品質認證,在國際市場上嶄露頭角。

  今年五月,鹿心社書記率廣西代表團赴港舉行「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系列活動,其間我參觀了「廣西特產走進香港」展示區,了解到很多通過STC香港優質「正」印認證的廣西產品,成功打開以香港為落腳點的國際市場大門,大大提升了品牌的市場份額和知名度。

  今天,我很高興能親自來到參觀設施,廣西—香港(STC)標準及檢定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標誌着桂港兩地在更大範圍、更寬闊領域和更深層次的務實合作,相信STC將充分發揮香港全球化檢測認證資質和國際化品牌優勢,擴大香港優質「正」印認證範圍,推進更多廣西產品、品牌拓展國際市場,締造桂港兩地互惠共贏。

  香港多年來都是廣西第一境外投資來源地和第二大貿易夥伴。特區政府自二○一七年四月在廣西南寧市設立了駐廣西聯絡處,作為桂港聯繫和合作的橋樑。駐廣西聯絡處今後將繼續做好「促成者」及「推廣者」的角色,與在廣西經營業務的香港企業保持緊密聯繫,為港人港企提供信息和支援。

  最後,我祝願廣西—香港(STC)標準及檢定中心有限公司業務蒸蒸日上,桂港兩地共創繁榮,在座各位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寧參觀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二)聽取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及副局長馮學軍(前排左一)介紹檢驗檢測認證中心的運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寧參觀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了解檢測木材的實驗室。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寧參觀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左一)了解檢驗檢測實驗室的運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寧出席廣西—香港(STC)標準及檢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在儀式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寧出席廣西—香港(STC)標準及檢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左)及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右)主持揭牌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南寧參觀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
行政長官在南寧出席廣西—香港(STC)標準及檢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