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智利舉行《自由貿易協定》下的首次自由貿易委員會會議(附圖)
********************************
  根據香港與智利所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而成立的自由貿易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九月六日)在香港完成首次會議。

  委員會欣悉《自由貿易協定》的順利和有效實施,為兩地商界進入對方市場帶來更佳機會和保障。雙方歡迎香港與智利的投資協定最近於七月十四日生效。委員會並通過在《自由貿易協定》下成立的爭端解決仲裁小組的程序規則。

  會議由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與智利國際經濟關係總司司長Felipe Lopeandia聯合主持。

  甄美薇說:「智利是我們重視的貿易夥伴,更是我們在拉丁美洲首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夥伴。自《自由貿易協定》二○一四年生效以來,香港與智利的雙邊貿易按年增長平均近百分之十七,雙邊貿易總額於二○一八年達148億港元。」

  「在保護主義抬頭和國際貿易環境不明朗的情況下,《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表明了雙方對自由與開放貿易和投資的共同承諾。雙方將繼續緊密合作實施《自由貿易協定》及投資協定,加強貿易和投資上的聯繫。」

  雙方就自由貿易協定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甄美薇表示香港一直致力擴展自由貿易協定的網絡,以促進香港與其貿易夥伴的共同貿易利益。

  香港至今已與二十個經濟體簽訂了八份自由貿易協定,其中包括內地、東南亞國家聯盟、格魯吉亞及澳洲。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根據香港與智利所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而成立的自由貿易委員會今日(九月六日)在香港完成首次會議。圖示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前排右二)、智利國際經濟關係總司司長Felipe Lopeandia(前排左二)及雙方成員在會上合照。
根據香港與智利所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而成立的自由貿易委員會今日(九月六日)在香港完成首次會議。會議由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右四)與智利國際經濟關係總司司長Felipe Lopeandia(左四)聯合主持。
根據香港與智利所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而成立的自由貿易委員會今日(九月六日)在香港完成首次會議。委員會通過在《自由貿易協定》下成立的爭端解決仲裁小組的程序規則。圖示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右)與智利國際經濟關係總司司長Felipe Lopeandia(左)交換簽署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