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一般選舉提名期十月四日開始
****************

  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的提名期將於十月四日開始,至十月十七日結束。

  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日)舉行。全港十八區共四百五十二個選區,屆時每個選區會選出一名區議員,即共選出四百五十二名區議員。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九月六日)說:「獲提名人士必須年滿二十一歲,以及是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的地方選區選民。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喪失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及當選為民選議員的資格的情況,以及獲提名的候選人須遵從的規定分別載列於《區議會條例》(第547章)第20、第21及第34條。」

  他說:「提名表格必須得到有關選區的十名已登記選民簽署。每名選民只可以簽署提名一名候選人。」

  獲提名人士須在提名期間親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三千元選舉按金送交有關選區的選舉主任。選舉主任接受遞交提名的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公眾假期除外。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應盡量以銀行本票或現金繳交選舉按金,以免因支票遭銀行退票而衍生不必要的問題。」

  十八區的民政事務專員已獲委任為選舉主任。他們將會處理轄下選區的候選人提名及其他選舉職務。

  提名表格可於公眾假期以外任何日子的通常辦公時間內,在各區民政事務處或選舉事務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或九龍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免費索取。提名表格亦可於選舉事務處網站 (www.reo.gov.hk) 下載。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有足夠時間在提名截止前更正表格內可能出現的錯漏。」

  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的提名期及附有選舉主任辦事處地址的委任公告,已於今日刊憲。

  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