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長官出席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慶祝國慶七十周年慶典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九月五日)出席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慶祝國慶七十周年慶典活動致辭全文:

尊敬的仇鴻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嫻參贊(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參贊)、李德麟理事長(上海總會理事長)、馬忠禮會長(香港江蘇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會長(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各位內地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晚的慶典,與在座的蘇、浙、滬朋友聚首,見證國家成立七十周年的偉大歷程。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初期物資貧乏,百姓生活困苦。七十年來,國家帶領人民砥礪奮進,憑藉堅毅不屈的信念,闖過一道一道難關,慢慢走上繁榮富強的道路,發展一日千里,成就驕人。今天,國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經濟、文化、交通等範疇有長足的發展,人民的生活素質也不斷改善,國勢蒸蒸日上,國家在世界舞台上的競爭力和影響力大大提升,中華兒女深感自豪。
   
  國家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除了中央政府英明領導,也有賴全國各省各市人民努力不懈,深耕細作,共同為實現中國夢出一分力。在香港,蘇、浙、滬三地鄉親誠結和衷,懷着愛國愛港愛鄉的熱忱,致力協建家邦。上海總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和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一直積極聯繫旅港鄉親,凝聚力量,憑着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及廣闊的人脈網絡,在社會上不同領域作出貢獻,造福社群。他們同時熱衷慈善公益事業,又培育香港青年人,幫助年輕一代認識祖國,增強愛國情懷,更多次舉辦國慶和香港回歸慶典活動,我代表特區政府向您們長期堅實支持致以由衷謝意。
   
  近月,香港發生不少事故,當前形勢仍然嚴峻,我們要團結一致,停止暴力,恢復社會秩序,通過坦誠的對話與溝通,化解社會矛盾,確保「一國兩制」繼續在香港成功實踐,讓香港從新出發向前邁進。
   
  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應該上下一心,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繼續配合國家發展策略,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良好機遇,開拓機會。我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定能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的獨有優勢,再創輝煌。希望蘇、浙、滬三會一如以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四地的聯繫和合作,讓香港與國家共同進步,共享繁榮。
   
  最後,我祝願國家國泰民安,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蘇、浙、滬三會會務興隆。謝謝。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