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東區(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五日)到訪東區,與東區區議會議員會面,並前往西灣河街巿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了解當區的巿政和醫療服務。
 
  陳肇始教授首先在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陪同下,與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及其他議員會面,就區內醫療及環境衞生事宜交換意見。
 
  會面後,陳肇始教授前往西灣河街巿及熟食中心,視察扶手電梯更換工程。她亦趁機會與街巿及熟食中心的商戶交流,了解他們的營商環境。
 
  她說:「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多個建成多年的公眾街市進行改善工程,並分階段更換老化的扶手電梯和升降機,預計未來數年陸續完成。我們希望藉此能提升公眾街市的環境,從而吸引人流及改善攤檔的經營條件。」
 
  其後,陳肇始教授前往東區醫院參觀急症室高壓氧治療中心,了解高壓艙內的相關醫療設備。該中心於二○一八年九月正式投入服務,是全港首間及目前唯一設置於醫院內的高壓氧治療中心。
 
  她表示:「過往只有在昂船洲才有高壓氧艙治療,但位置較偏僻,運送病人途中存在風險,病人能在醫院接受治療定必有利康復。高壓氧艙目前可治療13種病症,包括急性病如一氧化碳中毒和減壓症,以及慢性病如糖尿病和放射性治療後發創傷。」
 
  由於本地醫護人員以往沒有接受以高壓氧艙作醫療用途的培訓,因此東區醫院曾派出多名醫護人員到海外受訓,並取得高壓氧治療資格。陳肇始教授到訪期間亦與前線人員交談,了解他們日常的工作情況。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中)今日(九月五日)到訪東區,與東區區議會議員會面。旁為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前排左四)及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前排右四)。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四)今日(九月五日)與東區區議會議員會面,就區內醫療及環境衞生相關事宜交換意見。旁為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右三)及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右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今日(九月五日)到訪西灣河街巿及熟食中心,並與商戶交流,了解其營商環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九月五日)到訪西灣河街巿及熟食中心,並與商戶交流,了解其營商環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九月五日)到訪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並參觀急症室高壓氧治療中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九月五日)參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室高壓氧治療中心的醫療設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五)今日(九月五日)參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室高壓氧治療中心,並與該中心的醫護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