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本地鋼琴家十二月攜手演出「百指樂聚慶生辰」音樂會
**************************

  四位著名本地鋼琴家於十二月攜手合作,演出「GENK與友人──百指樂聚慶生辰」音樂會,以慶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
 
  郭嘉特(Gabriel)、劉綺華(Eva)、羅乃新(Nancy)和譚家傑(Ka-Kit)取其英文名字之首個字母組成GENK,在蔡敏德的指揮及香港演藝學院室樂合奏團伴奏下演奏巴赫的《A小調四鋼琴協奏曲》;四人亦分別聯同另外六位本地鋼琴家吳恩樂、林敏柔、胡景臨、黃懿倫、潘翠芬和蔡崇力演奏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德伏扎克的《斯拉夫舞曲》、威伯格的《比才〈卡門〉主題幻想曲》和世界首演郭品文特別創作的五鋼琴作品《喜三拾》等。
 
  郭嘉特自一九八九年起為香港演藝學院鍵盤樂系主任。他於二○○三年被推選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院士,並在二○一四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表揚他對鋼琴教育的貢獻。
 
  劉綺華早年獲取獎學金遠赴英國,在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完成音樂課程,並取得多個獎項。她近年致力於鋼琴教學,同時亦在各主要公開比賽中擔任評審,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鍵盤樂系。
 
  羅乃新是本港其中一位最多面藝術家,既演奏鋼琴,亦是電台節目主持、戲劇演員和作家。作為鋼琴演奏家,她曾在英國、歐洲、北美洲及亞洲各地舉行演奏會及與樂團合作。她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
 
  譚家傑曾任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的鋼琴教授,現定居加拿大。他經常跟本地樂團合作,並以獨奏、室樂及合奏演奏家身分在世界各地演出。
 
  「GENK與友人──百指樂聚慶生辰」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元及二百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24.html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