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音樂家攜手演出「三十而立」慶祝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年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十月主辦一場「三十而立」音樂會,以慶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

  「三十而立」由年輕的得獎鋼琴家黃家正策劃,並聯同多位本地青年音樂家展示不同範疇音樂新生代的熱誠和創造力。音樂會於十月二十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曲目除了古典及電影樂章,亦邀來本地青年作曲家創作活潑多變的樂曲。

  除黃家正外,參與演出的音樂家包括黃蔚然(鋼琴)、娉婷二重奏(周樂娉和周樂婷,鋼琴)、Re.MIX Percussion DUO(王偉文和鄭美君,敲擊樂)、孫穎麟(色士風)、何卓彥(口琴)和陳駿(低音大提琴)。

  黃家正於一九九○年在香港出生,七歲起學習鋼琴,曾在二○○九年金馬獎得獎紀錄片《音樂人生》而廣為人識。他二○一四年晉身吉娜‧巴考爾國際鋼琴比賽準決賽,演出備受好評;同年於首爾舉行的亞洲區年輕音樂家遴選中勝出。

  自二○一三年起,黃家正與他的團隊以Music Lab之名策劃多場音樂會。Music Lab是一個協作平台,匯聚本地音樂家並提供宣傳渠道。二○一六至二○一八年間,團隊每年舉辦「Music Lab本地薑音樂節」,頌揚本地音樂人才。

  「三十而立」音樂會門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元及二百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38.html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