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第七次會議
*******************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今日(九月三日)舉行第七次會議,討論香港現時的情況。成員也就二○一九年《施政報告》的大方向表達了意見。

  在會上,成員備悉香港經濟最近的表現和近期展望。二○一九年上半年的香港經濟狀況是自二○○九年經濟衰退以來最疲弱的,二○一九年的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預測已下調至0% 至1%。隨著中國與美國的貿易關係愈來愈緊張、環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本地私人消費及投資疲弱,令香港進入經濟衰退的風險大增。有鑑於二○一九年經濟前景暗淡,及最近社會事件帶來的負面影響,成員討論了一些穩定本港經濟的措施。

  成員亦就二○一九年《施政報告》的重點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為解決香港所面對的挑戰,他們普遍認為需要推出大膽的政策和有效的措施,以支持經濟、改善民生和重建香港的國際形象。

  顧問團是高層次諮詢組織,負責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區的策略定位和經濟發展方向提供意見;督導相關議題下以實證爲本的研究;並就如何聯繫持份者和公眾參與政策制訂和建立共識,提供意見。
 
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