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電影展2019」今晚開幕(附圖) 
**********************

  「中國內地電影展2019」今晚(九月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典禮,並放映由西爾扎提•牙合甫執導的開幕電影《音樂家》(2019)。
 
  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及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及中國電影基金會協辦,選映十八部內地近年出品的電影作品。影片今日至十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等地點放映。
 
  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開幕電影《音樂家》總策劃人沈健、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余倫、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總裁陳一奇、《愛上這片土地》出品方代表宋捷及導演羅英。
   
  開幕電影《音樂家》講述由胡軍飾演的《黃河大合唱》作曲家冼星海因戰爭被迫滯留阿拉木圖,繼而與當地的音樂家結下深厚友誼。電影於哈薩克斯坦和俄羅斯取景,充滿異域風情。影片榮獲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評委會特別榮譽和最受傳媒關注新人女演員。
 
  其他選映的影片包括由王小帥執導的《地久天長》(2019)、劉傑的《寶貝兒》(2018)、寧敬武的《黃玫瑰》(2019)、董越的《暴雪將至》(2017)、白雪的《過春天》(2019)、葉江天的《花事•如期》(2018)、忻鈺坤的《暴裂無聲》(2017)、霍猛的《過昭關》(2019)、張欒的《老師•好》(2019)、鄭大聖的《村戲》(2017)、呂樂的《找到你》(2018)、李仁港的《攀登者》(2019)、松太加的《阿拉姜色》(2018)、阿迪夏•夏熱合曼和周軍的《遠去的牧歌》(2018)和周子陽的《老獸》(2017)等。
 
  《音樂家》為俄語及普通話;《過春天》為粵語及普通話;《村戲》為河北井陘話;《阿拉姜色》為藏語;《遠去的牧歌》為維吾爾語;其餘影片為普通話。所有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cfp2019/index.html



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