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空館推出全新全天域電影《火山》(附圖)
********************
  香港太空館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火山》,觀眾將於球幕下見證火山爆發期間最危險的情況,並了解火山如何建構地球的生態系統和棲息地。

  火山看似危險兼具破壞力,但數十億年來,它一直在建構人們所熟識的世界。從各大洲以至人類所呼吸的空氣,甚至生命本身,一切的起源都與火山息息相關。目前地球上有超過五百座活火山,正不斷在地殼縫隙中爆發創造的力量。

  在電影中,觀眾將跟隨探險家卡斯坦・彼得在印尼活火山邊緣閃避巨石;在瓦努阿圖的熔岩湖遊繩而下;在埃塞俄比亞一睹教人驚歎的酸液池、間歇泉和礦床;遠赴龐貝古城遺址;更可以目睹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於近期爆發時所造成的破壞。

  電影片長四十二分鐘,在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明年四月三十日。每日放映三場,分別為下午一時三十分、下午五時正和下午八時三十分。

  節目票價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香港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太空館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火山》。圖示《火山》的劇照。埃塞俄比亞的達洛爾火山位於海平面以下四十八米,是地球上最低的陸地火山。
香港太空館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火山》。圖示《火山》的劇照。馬魯姆火山口位於瓦努阿圖的安布里姆島,火山口深處有一個熔岩湖,是地球上少數熔岩湖之一。
香港太空館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火山》。圖示《火山》的劇照。火山土壤和火山灰含有豐富養分,十分適合耕作,所以有接近五億人生活在活火山附近的地區。
香港太空館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火山》。圖示《火山》的劇照。夏威夷大島上的基拉韋厄火山於二○一八年爆發,歷時三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