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九年香港藝術發展局提名推選活動今日起接受候選人提名
****************************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今日(八月三十日)公布,二○一九年藝發局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提名活動)第三階段「候選人提名」現已開始,並鼓勵有興趣參選的藝術界人士盡快報名。
 
  二○一九年提名活動的選民登記活動已於八月九日完成,已登記的選民達6 853人。藝發局鼓勵藝術界積極參與第三階段的提名活動,並呼籲有志代表其所屬界別參與藝發局工作的人士參選。
 
  為期兩周的候選人提名期由今日開始,至九月十三日(星期五)下午五時截止。候選人必須為其擬參選藝術範疇的登記選民,並在該藝術範疇取得不少於五名或百分之一的登記選民作提名人(以較多者為準);而提名人必須為候選人所屬藝術範疇的登記選民,以及只能在是次提名活動中提名一位候選人。二○一九年提名活動各藝術範疇所需的提名人數如下:
 
藝術範疇   所需提名人數
----   ------
藝術行政     5
藝術評論     5
藝術教育     8
舞蹈       6
戲劇       9
電影藝術     5
文學藝術     9
音樂       12
視覺藝術     14
戲曲       5
 
  申請參選的人士必須親身或透過其授權人把填妥的表格連同全部所需證明文件,於截止日期之前送達藝發局委聘的提名活動代理「三葉推廣有限公司」。
 
  提名活動代理暫定於九月十八日(星期三)召開會議,向獲得有效提名的候選人(或其代表)講解競選宣傳活動與投票活動的安排,其他詳情將於稍後公布。提名活動的候選人論壇及投票日期如下:
 
候選人論壇:十月五日(星期六)及十月六日(星期日)
 
投票:十月二十日(星期日)及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已登記的選民將收到由提名活動代理發出的選民通知書,於九月四日仍未收到函件的有關人士,請致電3956 1408與提名活動代理黃甜或劉靉聯絡,或電郵至info@voteforhkadc2019.hk。候選人提名指引、候選人申請表格及有關提名活動的其他資料,可瀏覽提名活動網站www.voteforhkadc2019.hk
 
  藝發局是推動本港藝術發展的法定機構,本屆藝發局成員任期將於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滿,當中成員包括來自十個藝術範疇的代表。藝發局現正進行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為有關藝術範疇提名代表以供行政長官考慮委任為下一屆藝發局成員。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