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三十日)出席「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多謝各位嘉賓蒞臨由勞工處和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一同見證「展翅青見超新星」及「良好表現學員」的誕生,表揚他們在個人成長及工作表現方面所取得的顯著進步。
      
  今晩的活動以「Keep Movin'(起動‧無間)」為主題,以流行音樂配合多場舞蹈表演,勉勵青年人要努力不懈,向理想的事業目標邁進。而為了協助青年人「起動」他們的就業潛力,勞工處多年來透過「展翅青見計劃」,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培訓和就業支援服務。在二○一九/二○新計劃年度,「展翅青見計劃」更會因應就業市場及青年人的需要推出新的職前培訓課程,以吸引更多青年人加入計劃學習新的職業技能,提升他們投身心儀行業的成功機會。
      
  就以今年的「超新星」為例,他們當中有中學畢業生透過計劃舉辦的大型招聘日晉身銀行業、有青年人藉着加入環保初創企業以體驗創業路、更有具機械工程知識的學員學以致用,順利透過計劃投身鐵路系統接受在職培訓。同時,亦有得獎學員分別將自己對音樂、飛機和汽車模型的熱情轉化成事業上的優勢,於音樂零售、飛機維修及汽車維修等行業開拓自己的前路。
      
  得獎學員能夠成功以興趣與專長發展成事業,除了是他們勤奮努力外,亦有賴一眾樂於培育青年成才的僱主和培訓機構攜手合作,共同幫助青年人鍛鍊好基本功,讓他們能夠在各自的事業舞台上盡情發揮。我謹此向一直支持計劃的僱主、培訓機構及個案經理致謝。同時,亦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同心協力為青年人創造多元發展空間,讓他們看見更廣闊的前景。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舞台上每一場精彩的演出,蘊含了台前幕後在籌備和排練時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我鼓勵即將在職場粉墨登場,擔當不同角色的青年人把握自我增值的機會,積極提升就業競爭力。期望大家都能在事業舞台上發光發亮,大放異彩。多謝各位。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九年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三十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在活動中致辭。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九年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三十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左二)、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右一)及其他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九年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三十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後排右四)、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後排右三)及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後排左四)與十位「展翅青見超新星」得獎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