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鼓勵青年人積極參加「展翅青見計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鼓勵青年人參加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把握自我增值的機會,積極提升就業競爭力。

  羅致光博士今晚(八月三十日)出席勞工處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九年頒獎禮暨音樂會時表示,勞工處多年來透過「展翅青見計劃」,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培訓和就業支援服務,以協助他們在職場發揮個人潛能。在二○一九/二○新計劃年度,「展翅青見計劃」更會因應就業市場及青年人的需要推出全新職前培訓課程,以吸引更多青年人加入計劃學習新職業技能,提升他們投身心儀行業的成功機會。

  他說:「以今年的得獎學員為例,他們當中有中學畢業生透過此計劃舉辦的大型招聘日晉身銀行業,亦有青年人藉着加入環保初創企業得以體驗創業路,更有具機械工程知識的學員學以致用,順利透過此計劃投身鐵路系統接受在職培訓,亦有得獎學員分別將自己對音樂、飛機和汽車模型的熱情轉化成事業上的優勢,於音樂零售、飛機維修及汽車維修等行業開拓自己的前路。」

  羅致光博士表示,得獎學員成功將興趣與專長發展成事業,除了是他們勤奮努力外,亦有賴一直支持計劃的僱主及培訓機構攜手合作,培育青年成才。他希望社會各界人士繼續同心協力為青年人創造多元發展空間,讓他們看見更廣闊的前景。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合辦的頒獎禮暨音樂會以「展翅青見夢飛行Keep Movin'(起動‧無間)」為主題,旨在表揚十位「展翅青見超新星」,他們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是次選舉亦設有十二個「良好表現學員」獎項,以鼓勵更多青年人努力為事業與夢想奮鬥。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學員接受職前培訓或完成工作實習訓練均享有培訓津貼。詳情可瀏覽「展翅青見計劃」網站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登記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