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課程發展議會任命
***********

  政府今日(八月三十日)宣布新一屆課程發展議會主席及委員的任命。譚嘉因教授再獲委任為主席,任期由九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政府同時委任六名新委員加入課程發展議會,他們是程瑋琪教授、許夏薇、許承恩博士、郭展幹、石偉強和薛慧萍教授。

  十二位現任委員再度獲委任,包括陳安欣、陳思源、鄭美紅教授、鍾寶來、管浩鳴法政牧師、梁耀輝、莫家豪教授、潘步釗博士、曾志滔、屈嘉曼、王凱斯和黃裕良。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譚嘉因教授現為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具備豐富的教學、研究和行政經驗。過去一屆,課程發展議會在譚教授的卓越領導下,學校課程持續更新的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進展,特別是二○一七年開始在小學推行計算思維─編程教育,以及完成修訂初中中國歷史科和歷史科課程。」

  他補充:「課程發展議會負責就幼稚園至高中階段的課程發展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成員當中除了具備豐富教育專業知識的前線教育工作者和專上院校學者/行政人員外,尚包括商界和科技界專業人士。他們的積極參與,有助從如何裝備學生應對本地和世界未來發展的需要,提供專業意見。教育局會繼續全力支援課程發展議會的工作。」

  楊潤雄向離任委員甘燕萍、劉國良、梁任城、麥勁生教授及彭明輝博士致以衷心謝意,感謝他們對本港課程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亦特別向年初辭世的林子琪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以下為二○一九年九月一日起生效的課程發展議會成員名單:
 
主席
--
 
譚嘉因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及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學系講座教授
委員
--
 
陳安欣 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幼稚園校長
陳思源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公眾使命總監
鄭美紅教授 香港教育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事務)及教務長、課程與教學學系教師教育講座教授
程瑋琪教授 香港大學理學院數學系教授
鍾寶來 寶安商會溫浩根小學校長
許夏薇 仁愛堂彭鴻樟幼稚園主任
許承恩博士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副校長
管浩鳴法政牧師 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
郭展幹 職業訓練局候任高級助理執行幹事(學術及企業)
梁耀輝 港鐵公司車務訓練主管、港鐵學院院長
莫家豪教授 嶺南大學副校長及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
潘步釗博士 裘錦秋中學(元朗)校長
石偉強 匡智屯門晨崗學校校長
薛慧萍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副教授及教育學院副院長(本科課程)
曾志滔 英華書院副校長
屈嘉曼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副校長
王凱斯 富豪國際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裁
黃裕良 深水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有限公司主席
 
當然委員
----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亦為課程發展議會副主席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或其代表
教育局其他分部代表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