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油尖旺區(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三十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東華學院及香港紅十字會,並與區議員會面。
   
  陳肇始教授在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和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陪同下,首先到訪東華學院京士柏校舍。東華三院於二○一○年成立東華學院,學院設有護理學院和醫療及健康科學學院,為本地培訓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包括醫務化驗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和放射技師。
   
  陳肇始教授說:「本地醫療服務的需求日增,醫療人手供應充滿挑戰。政府高度重視醫療專業人員的培訓,在過去十年,已大幅增加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醫科生及護理學生培訓學額。此外,政府亦會在二○一九/二○學年,通過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1 160個學生就讀自資護理學士學位課程,比二○一八/一九學年增加約400個學額。我們期望增加有關培訓學額有望於中長期紓緩醫護人手短缺的情況。」
   
  隨後,她到訪香港紅十字會總部,參觀於二○一五年啟用的新總部大樓,總部設有香港紅十字會總辦事處、賽馬會演講廳、會議設施及活動室等設施,提供服務包括成分捐血、輸血、造血幹細胞服務、青少年發展與教育、急救及健康護理、特殊教育及復康。
   
  她說:「香港紅十字會轄下的輸血服務中心是唯一向本港所有公立和私營醫院提供血液的機構。鑑於香港人口持續老化,血液需求將會持續上升,政府會繼續支持香港紅十字會的工作,支持捐血行動及積極推廣捐血信息。」
   
  結束行程前,陳肇始教授與油尖旺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及環境衞生事務的意見。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和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中)今日(八月三十日)參觀東華學院醫療及健康科學學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今日(八月三十日)參觀東華學院護理學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八月三十日)到訪香港紅十字會總部,與參加國際服務計劃的青年交流。旁為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左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八月三十日)到訪香港紅十字會總部,與參加國際服務計劃的青年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今日(八月三十日)與油尖旺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及環境衞生事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