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麥徑通走2019」活動即將舉行(附圖)
********************
  為慶祝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將於九月至十一月舉行「麥徑通走2019」遠足挑戰活動,歡迎市民參與,一同享受遠足的樂趣,欣賞香港美麗的自然景致。
 
  麥理浩徑於一九七九年十月二十六日啟用,是香港首條長途遠足徑,由東至西橫跨八個郊野公園,包括西貢東、西貢西、馬鞍山、獅子山、金山、城門、大帽山和大欖郊野公園,全長100公里,是本港最具代表性的遠足徑,亦曾獲《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世界20條夢想遠足徑之一。麥理浩徑分為10段,各段除了有壯麗的自然景致外,亦有饒富趣味的文化遺跡及多姿多彩的野生動植物,並穿過海岸、起伏的山嶺、山谷和水塘,為遠足人士提供豐富多樣的戶外體驗。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麥徑通走2019』是一連串慶祝活動的亮點項目。為鼓勵市民到麥理浩徑的不同路段欣賞美不勝收的郊野景觀,漁護署將於九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舉行這項遠足挑戰活動。遠足人士可根據自己的體能、經驗及喜好,編排合適行程,體驗麥理浩徑10段各自的特色。參加者只需在每段的登記點以手提電話完成簡單步驟,便可記錄完成的路段。遠足人士在活動期間完成指定路段數目,即可獲得紀念品。」
 
  此外,漁護署亦將舉辦其他多項豐富有趣的慶祝活動,而且適合不同人士參與,包括「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麥徑有話兒』公眾講座」、「麥理浩徑維修工作坊」、「麥徑營人」及「麥徑深導遊」等,既可慶祝麥理浩徑40周年,又能增加市民對這條遠足徑的認識。遠足人士可根據自己的體能、經驗及喜好,參與合適的活動。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專頁:natureintouch.gov.hk
 
  另外,漁護署特別拍攝一系列短片,展示麥里浩徑各段的美景,並有嘉賓分享他們與麥理浩徑的故事。預告短片已上載至「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pg/countryparkseducationprogammes),並會陸續有新片推出。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將於九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舉行「麥徑通走2019」遠足挑戰活動,以慶祝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圖示漁護署於麥理浩徑路段設置的二維碼登記點,供參加者以手提電話完成簡單步驟,以記錄完成的路段。遠足人士在活動期間完成指定路段數目,即可獲得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