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山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表示,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今日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台山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八月二十日,台山核電廠1號機組處於正常運行狀態。下午四時五十分,根據維修工作安排配置通風系統運行狀態時,發現安全廠房兩個送風風門不能實現遠端控制,與運行技術規格書要求不一致,運行人員立即採取糾正措施。下午五時四十六分,系統功能恢復正常。
         
  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國際核和放射事件分級表,有關事件被評定爲「非等級核電站運行事件」(即「0級」事件),對電站的安全運作、員工健康及附近地區的公眾和環境並無構成任何影響。台山核電站所有在運機組現均保持安全穩定運行。

  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該宗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tnpjvc.com.cn)的「企業與社會」內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