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名家親自分享製作華語歌劇點滴
****************
  由男高音柯大衞主持及示範的「華語歌劇示範講座系列」將於十月舉行,每場講座請來多位本地音樂名家作客席講者及現場音樂示範,親自分享演出及製作華語歌劇的點滴。

  講座詳情如下:

十月二日(星期三)
講題:從西洋歌劇走到華語歌劇
內容:男高音柯大衞將分享以普通話演唱歌劇與以歐洲語言演唱的分別,以及不同的演繹技巧,並作示範演出。
主講及示範:柯大衞
鋼琴:譚浩文

十月九日(星期三)
講題:華語歌劇創作經驗談
內容:多產作曲家陳慶恩是香港創作最多華語室內歌劇的作曲家。他會從他的作品中擷取例子,漫談創作華語歌劇的種種。
主講:陳慶恩
示範:柯大衞
鋼琴:譚浩文

十月十六日(星期三)
講題:譜寫粵語歌劇是不可能的任務嗎?
內容:以粵語編寫九聲並非易事。作曲家陳慶恩與劇本創作人麥淑賢將分享創作粵語歌劇的經驗和挑戰,還有一些看法和心得。
主講:陳慶恩/麥淑賢
示範:柯大衞/鍾嘉欣
鋼琴:譚浩文

十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講題:歌劇的蛻變
內容:羅永暉教授將在講座中分享他以西洋歌劇為本,參考日本傳統戲劇、歌樂及中國戲曲、說唱等元素,創造嶄新的劇場風格。
主講:羅永暉
示範:柯大衞
琵琶:林灒桐

  「華語歌劇示範講座系列」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各場講座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59.html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