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獎學金計劃接受申請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八月二十八日)邀請有興趣人士申請醫療衞生研究基金的研究獎學金計劃。計劃旨在支援及提升處於事業初期至中期的專業研究人員,尤其是醫護專業人員,在公共衞生方面的研究能力,特別於公共衞生政策範疇。
 
  為配合《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和《香港癌症策略2019》的推出,應對可預防或改善非傳染病的風險因素的申請書將會獲得優先考慮,該等風險因素包括吸煙、飲酒、不健康飲食和體能活動不足。視乎申請書的質素,在八個頒授項目中,最少四個會分配給有關上述四個風險因素的申請書,各範疇最少獲一個頒授項目。
 
  此外,由於本計劃的主要目的是協助得獎人掌握知識和技能,以成為獨立的科學家/科研人員,由新一輪申請開始,培訓計劃預算上限及其評估所佔比例將會提高,以加強對培訓計劃的重視。
 
  每名成功申請人的獎學金上限為120萬元,當中40萬元用以資助申請人接受培訓。每間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專上教育機構最多可提名五名申請人,而每名申請人只可提交一份申請書。申請書須包括:
 
* 一項本地或海外培訓計劃(一般高學歷課程,例如碩士或博士學位課程將不獲考慮);和
 
* 一項與建議培訓項目相關的研究計劃,計劃可屬小型研究,以不多於三個研究目的為佳,亦會考慮先導性的研究。
 
  適合的申請人將獲邀面試。申請須通過同業專家的評審。評審準則包括申請人的能力、面試表現、導師及其所屬院校的支援、建議培訓項目的重要性,以及其與建議研究計劃的相關性。建議的研究計劃會根據計劃的科研價值、本地應用性、應用於臨床實務的潛力或價值、物有所值、研究道德,以及申請人的往績作評審。
 
  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六時,有關申請指引可從研究基金秘書處網頁下載,查詢請傳真至2102 2444或電郵至rfs@fhb.gov.hk。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