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在熊本演出(附圖)
******************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樂團)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日本熊本縣立劇場演出。這場音樂會是樂團亞洲巡迴演出的其中一站。
 
  亞青樂團約有一百名來自亞洲各地的年輕樂手,當中14名來自日本。樂團早前已在香港、上海、南京、天津、北京、台北、嘉義和首爾演出。今日在熊本演出後,樂團將於八月二十八日在福岡演出,並以八月三十日和三十一日在東京舉行的音樂會作為本季巡迴演出的終結。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於音樂會前的酒會致辭時說,這次在熊本舉行的音樂會別具意義,因為亞青樂團於一九九○年始於熊本,其首個排練營及音樂會亦在當地舉行。
 
  她說:「今晚的音樂會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讓熊本的朋友延續和亞青樂團的友誼及聯繫,以及讓更多人認識亞青樂團 。」
 
  亞青樂團以香港為基地,每年吸引亞洲各地的年輕樂手來港,並帶他們到世界各地演出和進行文化交流。
 
  亞青樂團一直在推廣香港和日本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自一九九○年在熊本的首次公開演出以來,日本幾乎每年都是樂團巡迴演出的其中一站。亞青樂團於二○一○年獲頒日本「高松宮殿下記念世界文化賞」青年藝術家獎,肯定其培育年輕藝術人才的貢獻。此外,樂團亦於二○一五年獲頒「日經亞洲獎」(文化社會領域),表揚樂團以音樂這個共通語言促進亞洲各地年輕人的友誼及了解。
 
  亞青樂團在韓國和日本的演出獲得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目前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日本和韓國的官方代表。
 
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日本熊本縣立劇場演出。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左)與亞洲青年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及指揮龐信(中)和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右)今日(八月二十七日)於樂團在日本熊本縣立劇場舉行音樂會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