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恭賀城大學者奪亞太經合組織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八月二十七日)恭賀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副教授吳永豪博士,榮獲二○一九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的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
   
  楊偉雄說:「吳博士的專長是利用陽光將水分解成潔淨的氫,以製造可再生能源。這個獎項肯定了吳博士在自然科學領域上取得的傑出研究成就,並且嘉許他致力與其他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的科學家合作。」
   
  創新科技署於今年四月邀請九間本地大學就這個獎項遞交提名後,推薦吳永豪博士角逐獎項。亞太經合組織的科技與創新政策夥伴合作機制成員經濟體其後選出吳永豪博士為本年度的得獎者。頒獎典禮於八月二十六日在智利巴拉斯港舉行。
   
  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每年頒授予四十歲以下的青年科學家,以表揚他們在科研上取得卓越成就、發表的學術論著優秀,以及致力與其他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的科學家合作。本年度的主題為「自然實驗室」。



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