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家長教育標語創作比賽九月展開
**************
  教育局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向全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發出通告,邀請他們鼓勵教師、學生及家長參加該局舉辦的《共步成長 做個好爸媽 標語創作大募集》家長教育標語創作比賽。比賽由九月六日至十月十八日接受參賽作品,同時亦歡迎公眾人士參加。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家長在子女的成長和學習方面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局方非常重視家長教育,並已全面接納教育統籌委員會成立的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於今年四月提交的報告內的建議,當中包括透過長期、普及和廣泛的宣傳活動推廣正向家長的文化,是次標語創作比賽正是其中一環。
   
  發言人續說,是次標語創作比賽旨在提高家長和公眾對家長教育的關注,增強家長正面培育子女的意識,以及提升家長快樂及正面的心態,以期改變過分着重競爭的風氣,幫助子女有效學習及快樂成長。
   
  比賽分為幼稚園、小學、中學和公開組。幼稚園、小學和中學組參賽者可以學生個人、家長個人或家長與學生一同參賽;而公開組則只限以個人名義參與。
   
  參賽者須以「共步成長 做個好爸媽」為主題,創作簡單易明,並不多於20字的標語(不包括標點符號),主要信息可包括培育兒童愉快和健康成長的重要性、改變着重競爭比拼的文化、家長以快樂及正面的心態幫助子女健康成長等。
   
  評審團會在每組選出冠軍、亞軍和季軍各一名和優異奬五名;再從各組冠軍作品中選出總冠軍一名。得獎者可獲頒發獎狀及禮券。有興趣人士可於九月六日起透過https://positiveparent.881903.com在網上提交參賽作品,截止報名日期為十月十八日。比賽詳情載於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
 
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