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資科辦澄清BLE Locator Model: SPLD01實為藍發射器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澄清,網上流傳相信是遭摧毀倒下的智慧燈柱內部分組件的圖片「BLE Locator Model: SPLD01」,實為智慧燈柱內的藍牙發射器,提供一個比全球定位系統(GPS)更準確的位置予市民及遊客使用,由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研發。SPLD01代表「Smart Post Lands Department Model No 01」。

  發射器上顯示的Ticktack Technology Limited(訊科系統有限公司) 負責供應及安裝有關藍牙發射器。訊科系統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地小型企業,其兩位股東/董事及所有員工皆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訊科系統有限公司於二○一七年成立,是智慧燈柱項目的合約分判商。其兩位股東/董事亦為智合工程有限公司(Joint Wisdom Engineering Limited)的股東。智合工程有限公司也是一間本地公司,過去十年一直是路政署的路燈維修合約分判商。
 
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