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家庭傭工下周一起可到指定私家診所或地點接種麻疹疫苗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公布,在2019年麻疹疫苗補種計劃下,合資格的在香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可在下周一(八月二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期間,前往指定私家診所及團體/外展疫苗接種地點免費接種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早前公布推出一次性麻疹疫苗補種計劃,為外籍家庭傭工等指定群組免費接種MMR疫苗,以提升社區對麻疹的群體免疫力,作為防控麻疹的公共衞生策略。
 
  經化驗證明對麻疹具備免疫力(即麻疹抗體(IgG)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士不需要接種MMR疫苗。在香港工作且沒有化驗證明有免疫力並符合以下條件的外籍家庭傭工,可獲免費接種MMR疫苗:
(1)一九六七年或以後出生,及沒有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及未曾感染過經化驗證明的麻疹;或
(2)能出示其對麻疹沒有免疫力(即麻疹抗體(IgG)檢測結果為陰性/未能確定)的化驗證明的人士。
 
​  衞生署已安排私營醫療機構在指定診所及團體/外展接種地點為外籍家庭傭工提供麻疹疫苗接種服務。合資格的外籍家庭傭工接種疫苗前必須先預約,前往接種時需帶備僱傭合約/工作簽證及香港身份證/護照。指定診所及團體/外展疫苗接種地點的資料詳列計劃網頁:www.chp.gov.hk/tc/features/102004.html
 
  合資格人士將分階段接種第一劑及第二劑MMR疫苗。詳細安排將於計劃網頁公布。
   
  同時,衞生署亦為補種計劃下的其他指定群組,包括醫護人員、機場員工以及領隊和導遊安排接種麻疹疫苗。衞生防護中心會就接種安排繼續與相關界別緊密溝通和合作。



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