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領域劇場《可可.香奈兒》探索時裝的影響
********************
  來自挪威的祖.斯特朗格蘭藝團及荷蘭的于莉.基德藝團將於十月來港演出,獻上他們聯合製作的跨領域劇場《可可.香奈兒》。

  可可.香奈兒是永恆的時尚象徵,在那個保守的年代,以獨特優雅的設計把女性從緊身束衣中解放。透過不同形式的戲偶,跨領域劇場《可可‧香奈兒》以荒誕手法,配合形體動作與劇場元素,講述這位時尚女王由孤兒院走到法國上流社會的瑰麗傳奇,探索時裝對社會的影響,並代表現今追求自由與平等的精神與價值。

  祖.斯特朗格蘭藝團於一九九八年在挪威創立,至今發展成為北歐最成功的獨立藝團之一。藝團以別具一格的舞蹈與劇場混合為風格特色,具有非常鮮明的形體式幽默,富黑色政治意味。藝團另一個標誌就是大量使用無厘頭的語言,近年更採用戲謔式的配音。

  于莉.基德藝團由于莉.基德於一九九九年在荷蘭成立,以阿姆斯特丹為基地,是一個結合雕塑和舞蹈、默劇和表演、語言和音樂為特色的視覺劇團。于莉.基德是荷蘭最負盛名的視覺戲劇藝術家之一,她的作品透過強烈感和開放態度,直接和觀眾對話,以出人意表的手法為客體和主體帶來生命。

  祖.斯特朗格蘭藝團及于莉.基德藝團《可可.香奈兒》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形x無限」系列節目之一。節目將於十月四日及五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十月五日及六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公演,門票分二百元及二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有關「形x無限」系列節目和各種購票優惠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827.html

  本節目設有演前講座(粵語主講)及演後藝人談(英語主講),演前講座「偶遇香奈兒:戲偶與時尚美學的互動」於九月二十八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香港誠品銅鑼灣店舉行,由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總經理陳國慧主持,講者包括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中國現代文學系博士歐嘉麗、滾動傀儡另類劇場(澳門)創辦人及藝術總監林婷婷及滾動傀儡另類劇場(澳門)創辦人趙七,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十月四日(星期五)設有演後藝人談,歡迎觀眾留步參加,費用全免。
 
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