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版保安人員許可證申請表九月一日生效
******************
下稿代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發出:

  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管理委員會)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宣布保安人員許可證的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已作出修訂。最新版本「Rev. 2/2019」將於九月一日生效。

  為使警務處處長可更恰當地評估每宗許可證申請,在沒有改變現時管理委員會根據《保安及護衞服務條例》(法例第460章)第6(1)(b)(i)條所指明的發給保安人員許可證準則的情況下,許可證申請表已作出修訂,加入關於「體格」的新部分。申請甲類、乙類和/或丙類許可證而未滿65歲的申請人須申報是否有任何可能影響其執行所申請類別之保安工作的能力的病歷/情況。根據申請人所提供的資料,申請人可能需要進一步提交由註冊醫生簽發的體格檢驗報告,以供警務處處長考慮。申請人可在警察牌照課、各區民政事務處和管理委員會辦事處索取許可證的新版申請表(Rev. 2/2019),或於香港警務處網站www.police.gov.hk/ppp_tc/11_useful_info/licences/security.html下載。

  任何在九月一日或之後向警務處處長(警察牌照課)提出的許可證申請,必須以新版許可證申請表(Rev. 2/2019)遞交。關於申請指引方面所作的修訂,指引上列載的行政上訴委員會電話號碼已作更新,而申請許可證所需文件的清單亦已作修訂。 
 
  如有查詢,可致電警察牌照課熱線2860 6543(新申請)/2860 6546(續期)或致電2801 6181聯絡管理委員會秘書處。
 
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