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毒品(附圖)
**************
  香港海關八月十八日至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中環、北角及元朗檢獲一批懷疑毒品,包括約五公斤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約二點七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一百八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四百萬元。

  海關人員八月十八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檢查兩件從美國到港的空運速遞快件時,發現約五百克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及約四點一公斤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糖果。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八月二十日及昨日(八月二十一日)在中環拘捕兩名分別三十七歲及三十五歲懷疑涉案男子。海關人員押解其中一名被捕男子至北角一個住宅單位內搜查,再檢獲約四百克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糖果。兩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另外,兩名分別四十八歲及三十八歲的男旅客於八月二十日及昨日從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飛抵本港並準備前往澳門。海關人員進行清關期間發現他們可疑,於是帶往醫院檢查,並懷疑兩人體內藏有毒品。其後,該兩名男子從體內排出共約一點六公斤懷疑可卡因。海關人員將他們拘捕。該名四十八歲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於明日(八月二十三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今日上午海關人員在元朗截查另一名二十五歲男子,在其手持的紙袋內發現約一點一公斤懷疑可卡因。海關人員押解該名被捕男子至附近一住宅單位,再檢獲約一百八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以及一批製毒及包裝工具。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會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海關同時提醒公眾人士,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條例》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八月十八日至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中環、北角及元朗檢獲一批懷疑毒品,包括約五公斤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約二點七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一百八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四百萬元。圖示部分檢獲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
香港海關八月十八日至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中環、北角及元朗檢獲一批懷疑毒品,包括約五公斤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約二點七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一百八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四百萬元。圖示部分檢獲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糖果。
香港海關八月十八日至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中環、北角及元朗檢獲一批懷疑毒品,包括約五公斤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約二點七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一百八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四百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可卡因。
香港海關八月十八日至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中環、北角及元朗檢獲一批懷疑毒品,包括約五公斤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約二點七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一百八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四百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可卡因及懷疑霹靂可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