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七十一名學生獲頒香港卓越獎學金(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日)主持二○一九年度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計劃)頒獎禮。七十一名學生獲選為第五屆獎學金得主。
 
  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因應過去四屆的獎學金計劃獲得社會各界的正面評價,計劃將於二○一九至二○學年起恆常化,作為政府培育年青人的常設政策。她表示對年輕一代有所期盼,鼓勵他們不斷開拓商業、創新科技、藝術文化、學術研究及香港的其他不同領域,亦相信他們能對香港作為一個具高度競爭力和多元化的大都會,作出長遠而重要的貢獻。
 
  得獎者均在香港完成正規中學教育,當中包括修讀本地及非本地課程的學生。他們將入讀境外知名大學,當中56人升讀學士學位課程,15人升讀研究院課程。 
 
  得獎者選修的學科遍及多個範疇,包括法律、社會及自然科學、工商管理及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 STEM ) 等傳統學科,以及目前未有在香港開辦的課程,如藝術史與考古學、資訊體驗設計及電影研究(影像修復與保存)等學科。得獎者選修學科的分布情況載於附件。
 
  得獎者來自不同背景,反映香港的多元和活力。這些人才各有專長,預期他們畢業回港後能在不同領域及層面進一步推動香港長遠發展。
 
  獎學金計劃競爭激烈,共有813名將於二○一九至二○學年升讀學士學位課程或研究院課程的申請人競逐。在競爭過程中,除了卓越的學業成績外,得獎者亦展露超卓的領導才能。
 
  由於遴選程序仍在進行,在頒獎禮後或會再有申請人獲頒獎學金。截至二○一九年八月二十日的得獎者名單,已上載獎學金計劃網頁(www.edb.gov.hk/hkses)。
 
  獎學金計劃旨在資助本地學生在香港境外升讀知名大學,以期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優秀人才,從而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環境下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競爭力。有關詳情可瀏覽獎學金計劃網頁。

  下一屆獎學金計劃的申請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日)在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頒獎禮2019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排中)今日(八月二十日)在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頒獎禮2019上,聯同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顧問關清平教授(前排左二)和楊培才(前排右二)、教育局副秘書長鄭偉源(前排左一)及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賴子堅(前排右一)與得奬者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