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區醫院回應傳媒查詢一宗病人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有關一宗病人個案的查詢,北區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日)回覆如下:
   
  該名62歲男病人六月二十五日由警員押送下到本院急症室求醫。由於病人當時情緒不穩及表現激動,並影響到急症室其他病人,醫護人員轉送病人到「紊亂病人休息室」接受治療及觀察,其間繼續由警員看守,醫護人員定時到休息室監察其狀況,並無發現異常情況。病人於翌日(六月二十六日)上午九時多轉往觀察病房繼續接受治療,至當日下午五時多出院。
   
  院方於六月二十七日曾接獲議員查詢,指該病人向其反映在本院「紊亂病人休息室」留院期間曾遭警方不恰當對待。院方於七月四日接獲議員轉介該病人索取於「紊亂病人休息室」留醫期間閉路電視影像複本的申請,院方按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醫管局相關實務守則規定處理,並於八月十二日向申請人提供有關資料。院方經病人代表即議員辦事處詢問是否需要報警處理,對方表示並無需要。
   
  病人於本院留院期間,並無向醫護人員及院方提出任何投訴。院方會配合警方有關調查工作。
 
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