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譴責示威者破壞社會安寧
*************
  在今日(八月十七日)紅磡的公眾活動中,部分示威者沒有按照不反對通知書所定路線遊行,並曾經佔據和堵塞多條道路,包括太子道西和馬頭圍道。示威者亦塗污附近建築物的外牆和捲閘,以及投擲雞蛋和雜物。
   
  其後,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集結,向警員照射鐳射光線和投擲雜物,並以雜物堵塞道路,嚴重阻礙交通。
   
  警方向在旺角一帶集結的示威者發出多次警告,但示威者未有理會,警方遂於大約晚上七時開始進行驅散行動。
   
  晚上約七時三十分,旺角道一帶有大批示威者在附近的行人天橋集結,其間有示威者向天橋下的警務人員和警車多次投擲鐵桶、垃圾桶和雜物,以及用鐳射光線不斷照向在場警務人員。警務人員立即發出警告但無效,其間有鐵桶和垃圾桶擊中警車車頂,再跌在馬路上,嚴重威脅在場的警務人員及在附近的市民和記者之人身安全。為保護在場市民、警員及其他人士以免繼續受到生命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一名警務人員因此向行人天橋上的施襲者發射一發布袋彈。
   
  示威期間,紅磡、九龍城、旺角和尖沙咀警署報案室一度暫停服務,影響警方為市民提供緊急服務。
   
  警方譴責示威者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警方一向尊重市民和平表達訴求及參與遊行集會的權利及自由,但亦呼籲示威者顧及公眾安全及社會秩序。
 
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