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就九龍城區一項公眾活動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查詢八月十七日一項公眾活動,警方今日(八月十七日)回應如下:

  警方基於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考慮,分別禁止及反對於今日(八月十七日)在九龍城區舉行的集會及遊行。主辦單位就警方的決定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下稱委員會)提出上訴,委員會於昨日(八月十六日)就上訴申請進行聆訊。

  上訴委員會考慮主辦單位及警方的陳述,以及主辦單位提出的替代路線後,決定維持警方禁止集會的決定,並批准主辦單位於替代路線舉行遊行。

  警方尊重上訴委員會的裁決。警方會因應裁決安排適當警力和相應措施,並會繼續與主辦單位溝通,以確保是次公眾活動能安全及有秩序地進行。

  警方呼籲主辦團體及參與遊行人士尊重上訴委員會的裁決,並於活動當日遵從不反對通知書所載列的條件。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受當天公眾活動的影響,九龍城區可能會出現嚴重交通擠塞。警方屆時會視乎該區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交通安排。駕駛人士須留意現場的特別交通標誌,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指示。



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