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關愛基金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下月截止申請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先導計劃)將於九月十六日(星期一)晚上八時截止接受申請,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今日(八月十六日)呼籲合資格青少年女性盡快登記接種疫苗。
 
  家計會轄下位於灣仔、旺角及葵芳的三間青少年保健中心均為合資格申請人辦理申請、提供疫苗注射和相關服務。合資格申請人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有關中心預約首次診期,或於先導計劃網頁登記。三間青少年保健中心電話如下:
 
青少年保健中心 電話號碼 辦公時間
灣仔青少年保健中心 2919 7760 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至晚上八時
星期六: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
旺角青少年保健中心 2770 4993
葵芳青少年保健中心 2443 2324
 
  申請人在首次到診日需帶同證明文件親身前往辦理申請,並會獲安排在接種疫苗前接受醫護評估;未滿十八歲的申請人在首次到診時必須由家長或法定監護人陪同。合資格的申請人須於二○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或之前接種首劑疫苗,並按醫生指示於指定時間內完成接種餘下針劑。
 
  先導計劃的合資格受惠人包括九至十八歲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女受助人、九歲或以上獲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全額津貼的女學生、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受惠家庭內九至十八歲的青少年女性和九歲或以上獲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半額津貼的女學生。除領取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半額津貼的女學生需為每劑疫苗注射繳交100元的費用外,其餘的合資格青少年女性均可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關愛基金於二○一六年十月撥款推行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為合資格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女性提供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由家計會負責推行,接收新個案的截止日期原定為二○一九年三月底,扶貧委員會其後批准把接收新個案的截止日期延長六個月至二○一九年九月底。截至二○一九年六月底,已有約26 000名青少年女性受惠於先導計劃。
 
  先導計劃宣傳單張可於家計會轄下青少年保健中心、診所和婦女會、社會福利署各社會保障辦事處、衞生署各診所和健康中心,和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索取。有關先導計劃的受惠資格、申請方法及其他詳情,可瀏覽關愛基金網頁家計會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先導計劃熱線2919 7878或電郵至ccfvaccine@famplan.org.hk。
      
  此外,緊接以上先導計劃,由二○一九/二○學年起,衞生署的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將為合資格的小學女童接種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又稱子宮頸癌疫苗),以預防子宮頸癌。衞生署轄下的學童免疫注射小組將會於今年九月開課後陸續到學校為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童接種第一劑疫苗,第二劑疫苗將於翌學年女童升讀小學六年級時接種。有關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查詢,可聯絡衞生署(電話:2615 8577)。
 
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