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因應政府的支援措施制定援助建議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天(八月十五日)宣布的一系列撐企業(尤其是中小企)、保就業及減輕市民生活負擔的措施,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我們知悉政府將為房委會公共租住單位的較低收入租戶,包括房委會暫准租用證持證人,代繳一個月租金。這項措施將不適用於須向房委會繳交額外租金的租戶。」
 
  政府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申請如獲立法會批准,根據過往經驗及考慮到預備工作的所需時間,包括調校電腦系統、核實租戶紀錄和調整銀行自動轉帳的安排等,房委會會在獲批撥款後約一個半月落實代繳租金的措施。房委會會適時通知所有有關租戶和暫准租用證持證人相關落實安排。
 
  發言人續說:「我們亦知悉政府將向地政總署轄下大部分作商業及社區用途的政府土地短期租約、食物環境衞生署轄下的公眾街市檔位、政府產業署出租的食肆及零售商店、海事處轄下公眾貨物裝卸停泊位租戶,以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管理的四個政府批發市場的檔位及設施的租戶,提供百分之五十的租金減免,為期六個月。」
 
  發言人指:「與政府的措施一致,我們會邀請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審批建議,與政府同期向房委會轄下零售及工廠單位租戶提供百分之五十的租金減免,為期六個月。建議的租金寬減不適用於超級市場、超級廣場及銀行(包括櫃員機)租戶。」
 
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