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9」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2019」攪珠結果(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19」(「居屋2019」)和「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2019」(「白居二2019」)今日(八月十五日)分別進行公開攪珠。攪珠儀式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主持。
 
  房委會發言人說:「在申請期內,房委會共收到約31萬份『居屋2019』申請表(包括白表約26萬份和綠表約5萬份)和約13萬份『白居二2019』申請表,當中約20萬份『居屋2019』申請表和約10萬份『白居二2019』申請表經由網上遞交。」
 
  今天進行的公開攪珠會決定「居屋2019」和「白居二2019」申請者按其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而訂出的先後次序。房委會會根據攪珠結果,以電腦隨機排列各申請類別內持有相同攪珠數字的申請者的次序,並依次序邀請白表申請者和持有「綠表資格證明書」的綠表申請者於指定期限內交回入息及資產申報表和證明文件作詳細審核,以核實個別申請者是否符合「居屋2019」和/或「白居二2019」的申請資格,以及合資格居屋申請者的最終優先選樓次序。
 
  「居屋2019」出售六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長沙灣凱德苑、葵涌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及沙田旭禾苑合共4 871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5.6平方米至52.8平方米。按評定市值折減41%(即市值五九折)後,該六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的單位售價介乎約156萬元至529萬元不等。此外,「居屋2019」亦同時重售因申請者撤銷買賣協議而收回的五個居屋發展項目共33個單位,分別位於沙田嘉順苑、元朗屏欣苑、梅窩銀蔚苑和銀河苑及觀塘彩興苑。單位實用面積介乎34.4平方米至53.0平方米。按評定市值折減41%(即市值五九折)後,重售單位售價介乎約160萬元至358萬元不等。
 
  發言人說:「房委會預計將會於今年十一月開始,分批邀請合資格選購『居屋2019』的申請者前往樂富的居屋銷售小組選購單位。」
 
  在居屋選樓期開始前七天,載有居屋發展項目詳情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會存放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客務中心),供公眾和準買家索閱。此外,售樓說明書和價單的電子版本亦會同時上載到居屋發展項目的指定互聯網網站。
 
  在居屋選樓期開始前七天起直至選樓期結束之前,房委會會在客務中心展示六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的建築模型和室內間格模型,以及這六個居屋發展項目及重售單位所屬五個居屋發展項目的展板和相關文件/圖則等,以供公眾人士參觀。
 
  「白居二2019」提供3 000個配額,讓成功申請者在房委會「居屋第二市場」或香港房屋協會(房協)「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購買未補價的資助出售單位。
 
  發言人說:「房委會預計會在二○一九年十二月向成功的『白居二2019』申請者發出申領『購買資格證明書』的批准信。申請者可在批准信發出日期起四星期內申請『購買資格證明書』。『購買資格證明書』由簽發日期起計十二個月內有效,持有人可在『購買資格證明書』有效期內購買未補價的資助出售單位。」
 
  今日「居屋2019」和「白居二2019」的攪珠結果已分別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頁(hos.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hos2019/tc/ballot-results.html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wsm2019/tc/ballot-results.html)。按電腦隨機排列的所有申請者的先後次序,則會於明日(八月十六日)起上載該網頁,亦會展示於客務中心、房委會的屋邨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房協的屋邨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務詢問處。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銷售及白居二熱線2712 8000查詢。



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