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將於二○一九年九月十日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黃灝玄;
 
(二)現任政府新聞處處長朱曼鈴將於二○一九年九月九日出任香港郵政署長;
 
(三)現任政府產業署署長劉明光將於二○一九年十月四日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
 
(四)現任教育局副秘書長鄭偉源將於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及
 
(五)現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將於二○一九年九月二日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五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黃灝玄,羅智光說:「黃灝玄在過去三十七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他在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期間,致力鞏固並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首要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及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在他領導下,財經事務科因應環球需要和本地情況,實施、推動和協調不同措施,確保金融穩定,促進金融市場的發展,及為投資者提供妥善保障。我衷心祝願黃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及愉快。」

  以下為六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黃灝玄
———
 
  黃灝玄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二○○六年九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教育統籌科、前貿易署、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前布政司辦公室、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他於二○○六年二月至二○一○年十二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於二○一一年一月至二○一四年十二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並從二○一四年十二月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
 
李美嫦
———

  李美嫦一九八八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運輸署、前政務總署、前財政科、前中央政策組、前教育統籌科、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民政事務總署及民政事務局。她於二○○五年二月至二○○九年九月出任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於二○○九年九月至二○一四年七月出任教育局副秘書長,並從二○一四年七月起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
 
朱曼鈴
———
 
  朱曼鈴一九八八年六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教育統籌科、前衞生福利科、前政務總署、前貿易署、前保安科、政府新聞處、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民政事務局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她於二○一二年七月至二○一四年十一月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於二○一四年十二月至二○一八年二月出任旅遊事務專員,並從二○一八年二月起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
 
劉明光
———
 
  劉明光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二○一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文康市政科、前政務總署、前教育統籌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公務員事務局、前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民政事務局及前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他於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四年三月出任通訊事務副總監(廣播),於二○一四年三月至二○一九年一月出任環境局副秘書長,並從二○一九年一月起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
 
鄭偉源
———
 
  鄭偉源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保安科、前財政科、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工業貿易署及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二○一一年八月至二○一五年七月出任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於二○一五年八月至二○一八年七月出任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台灣),並從二○一八年七月起出任教育局副秘書長。
 
林雪麗
———
 
  林雪麗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運輸科、前政務總署、前區域市政總署、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運輸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食物及衞生局。她於二○一○年十月至二○一三年五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於二○一三年五月至二○一五年九月出任海事處副處長,並從二○一五年十月起出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



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