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呼籲巿民配合救援人員的拯救工作
******************
  ​昨日(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的聚眾活動,消防處合共處理了七宗緊急救護服務的召喚,其間部分示威人士激烈的行為,嚴重影響了消防處的救援工作。
   
  救護人員在處理其中兩宗個案時,因示威人士刻意阻撓,拒絕讓路,結果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接觸傷者、提供急救護理及將傷者送上救護車。當中一宗較嚴重的個案,救護人員需要三個多小時才能成功將傷者送上救護車並將其送院。另外,有救護人員在救治和處理傷者過程中,多次受示威人士撞擊致傷,亦有示威人士搶奪或破壞救援工具及裝備,對救援工作構成重大阻礙。以上行為是社會不能接受的,更令消防處的緊急救援服務受到嚴重影響。消防處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深表遺憾。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本處必須強調,救護人員提供緊急救護服務爭分奪秒,任何延誤,可令傷病者錯失及時救治的機會,對其生命構成嚴重威脅。」
   
  「消防處本着『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精神,在提供緊急救護服務時,絕不區分傷病者的身分及背景。本處呼籲所有人士配合救援人員的拯救工作,讓傷病者能獲得迅速及快捷的緊急救護服務。」
 
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