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四川臥龍考察大熊貓保育工作(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十四日)展開四川訪問行程。

  下午抵埗後,黃錦星隨即到訪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位於臥龍的核桃坪基地,了解大熊貓的保育工作。核桃坪基地於汶川特大地震後復修,成為首個大熊貓野外放歸培訓基地,通過有系統的野化培訓方法,讓大熊貓在野外生活。參觀期間,黃錦星聯同前《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林健枝教授及前督導委員會海洋生物多樣性工作小組召集人譚鳳儀教授,與基地內的人員交流,探討大熊貓野外放歸的總體規劃和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並與大熊貓苑教育大使傾談,了解大熊貓放歸後的情況。

  林健枝教授於晚上主持題為《生物多樣性與人類的未來》分享會,就環境保育及相關議題交流。

  黃錦星明日(八月十五日)會繼續訪問行程,前往足木山、臥龍自然與地震博物館、鄧生保護站及臥龍老街考察。
 
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訪四川,參觀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位於臥龍的核桃坪基地,了解大熊貓的保育工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訪四川。圖示黃錦星(左)在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位於臥龍的核桃坪基地餵飼小熊貓。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後排右四)今日(八月十四日)聯同前《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林健枝教授 (後排左三)及前督導委員會海洋生物多樣性工作小組召集人譚鳳儀教授 (後排左二),到訪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位於臥龍的核桃坪基地,了解大熊貓野外放歸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