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覽少鹽少糖示範日 星級名廚烹調減鹽減糖美食(附圖)
****************************

  ​食得健康、少鹽少糖是飲食潮流文化。市民在八月十六日(星期五)參觀美食博覽時,可即場觀看本地和日本星級名廚示範烹調少鹽少糖菜式,學習其中竅門。
   
  以「少鹽少糖 創意無限」為主題,「減鹽減糖主題日星級名廚烹飪示範」由食物及衞生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以美食博覽其中一天為少鹽少糖示範日,藉此鼓勵市民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
   
  協辦單位日本農林水產省安排日本名廚田村隆專程來港,親身示範健康日式烹調,而本地星級廚師梁兆明、鍾志強和黎偉鴻亦會使出渾身解數,在美食博覽尊貴美食區星級廚房示範,推廣健康美味飲食。
 
  烹飪示範詳情如下:
 
第一場:
時間:上午十一時十五分至下午十二時十五分
廚師:田村隆
   
第二場: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十五分
廚師:梁兆明
  
第三場:
時間:下午四時至下午四時四十五分
廚師:鍾志強
  
第四場:
時間:下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十五分
廚師:黎偉鴻
 
  烹調美味菜式最重要是食材運用及配搭得宜,再加上烹調者的心思、意念和對食物的熱愛,在烹調過程中帶出食材的天然鮮味,以過量鹽和糖來刺激味蕾會遮蓋食物的原味。
 
  鹽和糖與健康有着密切關係,從食物中吸取過多的鹽會增加患高血壓的機會,以及患上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而吸取過多的糖則會導致肥胖和蛀牙,故此,政府致力推廣減低從食物中攝入鹽和糖的措施。
 
  政府今年初推出少鹽少糖食店計劃,鼓勵食肆為客人提供精心設計少鹽少糖的菜式,至今已有超過300間食店參加。另外,超過600間食店為顧客提供少鹽少糖的選項。市民可在食物及衞生局網頁查閱參與食店的名單
 
  市民可瀏覽食物安全中心「全城減鹽減糖」Facebook專頁Instagram網頁,獲取更多少鹽少糖的飲食資訊。
 
  至於美食博覽的詳情及入場需知,請瀏覽香港貿易發展局網頁



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