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出訪四川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十四日)上午啟程前赴四川,主持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並了解當地大熊貓保育及野外放歸的工作、生物多樣性和自然生態系統的保育情況。

  黃錦星今日抵埗後將參觀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位於臥龍的核桃坪基地,了解大熊貓的保育及野外放歸工作。

  明日(八月十五日)上午,黃錦星會與參與實習計劃的青年人到足木山了解鳥類生態,隨後前往臥龍自然與地震博物館和鄧生保護站考察,了解當地的自然生態保育和戶外研究工作的成效。

  黃錦星將於八月十六日(星期五)上午為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主持結業禮。該計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並與海洋公園公司合辦,以加強參與計劃的香港和廣東省青年對自然保育的認識。

  是次行程亦邀請了林健枝教授及譚鳳儀教授參與,到當地主持兩場主題分享會,並與青年人交流環境保育的工作。兩位學者分別是前《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及其海洋生物多樣性工作小組召集人。

  黃錦星將於八月十六日結束訪問行程返港。在他離港期間,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將署任環境局局長。
 
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