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與實習大學生交流(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八月十二日)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和得着。
 
  羅智光說:「公務員事務局推行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多年,今年更將實習名額增加至超過六十名,讓更多有志服務社會的大學生汲取在政府工作的實際經驗,更好地規劃他們的未來。」
 
  「政務主任定期會被調派到各決策局和部門,協助制定公共政策、統籌和監察各項施政計劃。近年來社會環境不斷變遷,公務員尤其是政務主任一直是政府的中流砥柱,在不同範疇的工作中作出貢獻。」
 
  「每年投考政務主任的競爭相當激烈,我們上年度收到超過一萬五千份申請,最後聘任了三十多名政務主任;新一輪的政務主任招聘將於九月展開。我鼓勵有志服務社會的同學積極考慮投考政府職位,包括政務主任,運用他們的知識、智慧及才幹作出貢獻。」
 
  今年共有六十四名就讀本地和外地大學的香港學生獲安排到二十一個決策局和部門實習,負責與政務主任職務相近的工作。參加者普遍認為實習計劃能讓他們親身了解政府的運作和政務主任多樣化的工作,亦令他們對公共行政有更深入的認識。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八月十二日)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和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