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2019-2020年度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十日)晚上出席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2019-2020年度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大會主席梁禮賢總監(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第一副總監)、王恭浩總監(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總監)、譚榮根總會長(國際獅子會前國際總會長)、郭美華總監(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上屆總監)、梁麗琴總監(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第二副總監)、各位嘉賓、各位獅友、各位青獅:
 
  大家好。
 
  我好多謝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邀請我出席今晚的盛會。作為青馬獅子會的前會員,我感到特別榮幸和親切。首先,我衷心祝賀新任總監王恭浩先生,以及各位區職員和屬會職員的履新,同時感謝卸任的總監郭美華女士以及各位區以及屬會的職員在過去一年的貢獻。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自從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我們服務」(We Serve)這個宗旨,竭誠服務社會。多年來,港澳總會凝聚各界有志之士的力量,熱心參與公益事業,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涵蓋教育、醫療、社福等各方面,匡困扶弱,惠澤社群,在環境保護方面亦不遺餘力。總會的服務並外展到內地,已經服務內地與港澳地區超過半個世紀。此外,港澳總會亦成立了青年獅子會,培育新一代的領袖,將獅子會的精神薪火相傳。
 
  在廣大獅友努力耕耘下,港澳總會已經發展成為一個網絡龐大的社會服務團體,屬下總共有93個獅子會和52個青年獅子會,展望未來,我相信獅子會必定會繼續濟貧扶危、服務社群,為有需要的人士送上關懷和溫暖,推動公益發展。
 
  我知道總會今年的重點是發展青少年服務,為我們培育更多的未來領袖和社會棟樑,特區政府對此十分支持。香港近月亦發生社會事件變得躁動不安。我們正經歷十分艱難的日子,分歧和不信任令社會氣氛繃緊,要修補嫌隙和重建信心,需要大家重拾互愛互助的精神,加強溝通,共謀出路。特區政府已經汲取教訓,會加強跟社會各界的溝通,以謙虛和開放的態度,聆聽意見,讓特區政府的施政更加貼近民情、民心、民意,重建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同時做好經濟發展的工作、社會民生的工作,讓香港繼續穩步向前。
 
  我期望在座各位獅友與政府攜手一起拒絕暴力,支持社會早日回復安寧,支持行政長官和我們管治團隊重新出發,全心、全意、全力服務好香港市民。
 
  港澳獅子總會多年來肩負服務社會的使命,成績有目共睹。我深信,在王總監的帶領下,總會新一年度的區職員和屬會職員定會再接再厲,將奉獻和服務的精神發揚光大,並且感染和推動更多年輕人加入服務社會的行列。
 
  最後,我祝願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竿頭日進,獅聲遠播,並祝新上任的各位獅友工作順利,續創佳績。多謝大家。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十日)晚上在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2019-2020年度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十日)晚上出席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2019-2020年度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圖示(左起)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總監王恭浩、陳茂波和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上屆總監郭美華主持儀式。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2019-2020年度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