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八月九日)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通電話的查詢,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如下:

  林鄭月娥是應英國駐港總領館要求,昨日早上(香港時間)與英國新任外相藍韜文通話。在二十多分鐘的通話中,她向藍韜文強調自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功落實,而堅守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

  林鄭月娥向藍韜文簡介修例工作的背景和目的,並強調修例工作已於兩個月前完全停止。她表示特區政府尊重市民對廣泛議題有不同意見及行使言論和集會自由,但不會任由暴力及違法行為破壞社會秩序。她亦向藍韜文提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正按其法定職能進行的工作。

  林鄭月娥最後表示她本人和相關政策局在過去兩年十分重視香港與英國在貿易、經濟、文化等領域上的合作,期望兩地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