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拉斯.席夫爵士與安德烈.巴爾卡室樂團十一月來港演出
***************************

  聲譽日隆的安德烈.巴爾卡室樂團將在享負盛名的鋼琴家暨指揮安德拉斯.席夫爵士率領下於十一月訪港,帶來一連兩晚精彩演出。是次音樂會為慶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活動之一。

  首場音樂會於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節目包括巴赫的《六聲部里切爾卡》(選自《音樂的奉獻》,BWV 1079)和莫扎特的《C大調第四十一交響曲,「朱庇特」》;席夫爵士亦會為貝多芬的《降E大調第五鋼琴協奏曲,「帝皇」》擔任獨奏。

  第二場音樂會於十一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五時在同一場地舉行,節目包括貝多芬的《降B大調第二鋼琴協奏曲》和莫扎特的《降E大調第三十九交響曲》,以及另一首貝多芬的作品《G大調第四鋼琴協奏曲》。

  安德拉斯.席夫爵士於一九五三年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出生,五歲學習鋼琴,童年時已經喜歡演奏室樂,多年來主要在獨奏會及專場音樂會中演奏。自二○○四年開始,他走遍二十個城市演出貝多芬的全套《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迄今幾乎與全球大多數主要的樂團和指揮家合作過,近年以指揮及擔任獨奏為主。

  席夫爵士在國際間得獎無數:二○○六年獲「貝多芬故居」德國波恩市授予榮譽居民頭銜,讚揚他對貝多芬作品的出色演繹;二○○九年獲授魯爾鍵盤節獎,以表揚他一生孜孜不倦投入鋼琴藝術的傑出成就;二○一四年獲英女皇伊利沙白二世頒授大英帝國爵級司令勳章。

  安德烈.巴爾卡室樂團的成員全是在國際樂壇獨當一面的獨奏家和室樂家,一九九九年獲席夫親自邀請在薩爾斯堡的莫扎特音樂周上演奏全套《莫扎特鋼琴協奏曲》而成立,二○○五年演畢全集。此後,室樂團便在席夫爵士帶領下漸漸拓闊演奏領域,於多個歐洲及美國名城作巡迴演奏。席夫爵士的理想是讓室樂團有力地向世人展示他們是獨奏與室樂兩者皆精的組合。這一點,當今一流樂團也未必勝任。

  安德拉斯.席夫爵士與安德烈.巴爾卡室樂團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四百五十元、五百五十元及七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05.html

  是次音樂會設有兩個演前講座(粵語主講),首場講座於十一月十五日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講題為「席夫:發不平鳴之藝術家」,由尹莫違主講。第二場講座由賴建群主講,題為「音樂天才的交集─貝多芬與莫扎特」,於十一月十六日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在相同地點舉行。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