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香港部屋」重新開幕(附圖)
***************************

  位於日本津南町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香港部屋」今日(八月十日)重新開幕,舉行《今日予我我日用糧》展覽,展出香港藝術家尹麗娟的作品,作為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夏祭和秋祭的相應活動。

  展覽開幕派對今日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日本津南町長桑原悠、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總監北川富朗、上鄉地區地域振興協議會代表河田強一、尹麗娟、香港演藝學院副校長(行政)黃世邦教授和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總監黎力誠教授。

  尹麗娟於三月至四月駐留香港部屋,訪問當地居民的飲食文化和體驗新潟的豐碩農產,尋找創作靈感。她認為烹飪與陶藝創作同是一個轉化過程,因而為展覽製作逾一百件陶藝作品以探索兩者關係,同時流露她以謙卑的心感受日常生活的種種。

  ​藝術祭夏祭期間,香港版畫工作室亦會在香港部屋舉辦藍印工作坊,以大自然供應的陽光和水源進行創作,讓參加者體驗人、自然和藝術的互連關係。有關活動詳情,請留意計劃面書專頁www.facebook.com/apo.hkhouse

  展覽的夏祭展期由今日起至八月十八日,秋祭展期為十月十二日至十一月四日。

  香港部屋由香港建築師團隊設計,成員包括葉晉亨、吳鎮麟、許崇正、劉駿達、李烈君、劉業斐和游超婷,並由「梁志和+黃志恆」、尹麗娟以及L sub(白雙全、胡敏儀和嚴瑞芳)三組藝術家分別於二○一八、二○一九和二○二○年駐留香港部屋,以藝術探索當地鄉野自然和人文文化,以及展示其藝術創作成果。

  香港部屋由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實行委員會和香港演藝學院協辦,聲音掏腰包、字花、Art Appraisal Club、香港版畫工作室和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擔任活動協作夥伴,並得到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hong_kong_house_echigo_tsumari_art_triennale_2018.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一八/二五一二 三○一九/二五一二 三○二○查詢。

  香港部屋位於日本新潟縣中魚沼郡津南町大字上鄉宮野原29-4。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