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申領三月份逾期公共交通費用補貼的臨時特別安排即將結束
**************************
  運輸署今日(八月八日)提醒市民,就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計劃)下申領三月份逾期補貼的臨時特別安排八月十五日結束,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未有領取三月份補貼的市民需於八月十五日或之前致電計劃熱線(2969 5500)申請。
 
  運輸署發言人說:「考慮到計劃在推行初期部分市民未有在三個月內領取補貼,政府在五月十六日推出一項為期三個月的臨時特別安排,讓市民可於一月、二月及三月份補貼的領取限期屆滿日翌日起計一個月內,透過致電計劃熱線申請補領逾期未領取的補貼。有關臨時特別安排將於八月十五日結束。往後,如市民未有在三個月限期內領取補貼,該補貼金額將無法取回。」
 
  計劃熱線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以及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申領逾期補貼的市民可於期間致電計劃熱線,在選擇所需語言後,先按「1」字,再按「0」字直接聯絡客戶服務員提出申請。申請獲確認後,市民可於申請日起計的下一個月十六日起,透過各領取途徑補領逾期未領取的補貼,有關限期為三個月。
 
  運輸署發言人補充:「四月份的補貼領取限期將於八月十五日屆滿。政府建議現時仍未領取四月份補貼的市民,盡快於八月十五日或之前透過現有的領取途徑領取補貼。」
 
  市民可透過設置在各個港鐵站和輕鐵客務中心、指定公共運輸交匯處及指定渡輪碼頭內的補貼領取站,或在全港任何一間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和惠康超級市場,以及八達通服務站或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以八達通輕拍閱讀器,將補貼儲入八達通內。
 
  市民可透過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計劃熱線查詢公共交通開支紀錄及補貼金額。如對計劃詳情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1823。
 
2019年8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