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懷疑冒牌疫苗無菌檢驗結果
************
  衞生署今日(八月七日)公布,上月檢獲的懷疑冒牌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又稱子宮頸癌疫苗)產品樣本的無菌檢驗結果不合格。

  衞生署與香港海關分別於七月十日及十二日在兩間醫務中心進行聯合行動,並於該兩個處所檢獲懷疑冒牌子宮頸癌疫苗。中期化驗結果已於七月二十四日公布,顯示樣本中沒有發現有害雜質。然而,認可化驗所今日下午發出的無菌檢驗報告顯示產品樣本結果不合格,該樣本的品質存疑。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無菌檢驗不合格顯示有關樣本可能受微生物污染,對接種者可能帶來風險。」

  根據《公共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任何人如供應藥物,而其性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即屬犯罪。定罪後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衞生署與海關會按照律政司意見跟進檢控事宜。

  發言人說:「至今,本署沒有收到與上述兩間醫務中心供應的子宮頸癌疫苗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曾於該兩間醫務中心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人士如有懷疑或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此外,註冊醫護人員應只向持牌藥物批發商購買已註冊的藥劑製品。」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