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巡迴展覽」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七日)上午出席「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巡迴展覽」開幕禮致辭:
 
楊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陳亞丁少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政治委員)、姜在忠董事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早上好!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我很高興出席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辦的「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展覽」,與大家一同見證國家發展的偉大歷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
 
  七十年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變局和艱巨繁重的發展任務,全國上下無懼挑戰,不畏艱辛,抓緊改革開放帶來的重大機遇,為國家開創新格局。祖國今天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人民生活大大改善之餘,國家也已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除了經濟發展,國家在文化建設、科技創新、城市現代化及綠色發展等多方面的成就都令世界矚目。
 
  除此以外,國家在國際舞台多個領域都發揮極為重要的影響力。透過積極推動雙邊及多邊關係的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連繫不同國家和區域,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實在地造福各地人民,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重大貢獻。
 
  今天的展覽展示近千張珍貴的圖片,是國家取得輝煌成就的寫照,也是港澳同胞愛國的最佳見證。香港各界在國家發展和改革開放過程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在各個領域都能尋找到他們參與的足跡。稍後各位參觀展覽走過六個展區時,可以一步步回顧國家發展的歷史進程,感受港澳同胞濃烈的愛國情懷。大家今天見到的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是一段段激動人心的故事,處處可以見到港澳同胞對國家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的堅持和承擔。
 
  各位朋友,「一國兩制」是國家堅守的政策。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受惠於國家高速發展帶來的種種機遇。近月,香港社會出現了非常不穩定的情況,特區政府一定會與大家一同沉着應對,恢復社會秩序,維護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國兩制」,珍惜我們的家。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帶領香港各界攜手同心,繼續發揮我們「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特區政府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年輕人繼續尋夢、追夢、築夢和圓夢。事實上,本屆政府非常重視青年工作,我們會繼續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創業機會。
 
  最後,我要衷心感謝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熱心籌劃這次展覽,以及一直以來的專業工作。面對持續的暴力違法活動,香港社會正需要強大的正能量。我懇請在座各位堅決捍衞香港法治,支持社會早日回復平靜,讓特區政府可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謝謝大家。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8分